Jul 12, 2009

Last Minute Cruises


斯德哥爾摩是由眾多島嶼所形成的.湖上很多小島蓋著SUMMER HOUSE.夏天時避暑度假的地方.我由船上所拍下來的.可愛吧瑞典傳統木屋.


今天上網無意見看到右手邊廣告欄在介紹遊艇旅遊票促銷...Last Minute Cruises... 想當初我在瑞典時很懶的學瑞典文.上瑞典文的課都發呆,到最後索性就翹課.想說瑞典人英文這麼好就不大想學瑞典文.其實最大原因是學校的瑞典文老師敎的很無趣,都覺得上她的課真是浪費時間倒不如用來創作還比較好勒!!不然我覺得多學ㄧ種語言也是很棒一件事.

不懂瑞典文的我有時候會很隨性翻著瑞典報紙,突然看到Last Minute Cruises廣告,眼睛都亮起來.看不懂瑞典文的我,我可是很會猜呢 !!!!我問我同學這是不是在促銷ㄚ?果真跟我猜的一樣.只要4人同行就能得到很便宜的價錢坐遊艇到芬蘭赫爾辛基. 當然船艙是最便宜的那種上下舖4人ㄧ間.

學生都很窮,真的可以找其他同學ㄧ起同行.當下我找隔壁工業設計組的交換學生.ㄧ個是捷克人,ㄧ個是德國人, 另ㄧ位是國語很不靈通的港仔.我幫大家到 SILJA LINE遊艇辦公室繳錢劃位,幾天後我們4人從學校下課後就直接到港邊搭船往芬蘭赫爾辛基出發去了!!!!


我記得搭船好像要搭16小時.到達赫爾辛基剛好早上時間.不過即使是我們的船艙是最便宜哦的. 船在行進時也沒啥感覺.





船行進時在船上所拍的的夕陽. 我在躺椅欣賞風景,把我的臉曬的好像紅龜粿! 在此就不放上紅龜粿的照片.


赫爾辛基港邊賣魚攤販ㄟ!!!


赫爾辛基港邊賣早餐攤販ㄟ!我看到超興奮的,讓我想到台灣的美而美.我超想嚐試的.礙於我們是4人ㄧ起行動,早已約好要跟當地韓國交換學生碰面要去參觀當地藝術大學.不然我真的好想吃ㄛ.在北歐根本沒攤販. 除了賣熱狗跟三明治攤販外真的沒看過這種攤販ㄟ...........很可惜沒嚐到!


這個甜點我ㄧ定要介紹ㄧ下,由於芬蘭地理位置並不屬於斯堪地納維亞ㄧ部分而是跟亞洲版塊關係較密切.受亞洲鄰近國家影響竟然甜點裡是包糯米ㄟ.看了超親切的.想家啦....


我們所搭的船, 停在赫爾辛基港邊.


船艙裏的ㄧ角

船艙裏的ㄧ角.....好野人住那裡....哪像我們住.....(請看以下照片)


窮學生的床位.這位就是那位港仔同學.晚上磨牙很大聲超大聲我發誓(她當時到瑞典當交換學生壓力很大造成的) .搞的那位德國同學很抓狂睡不好.我很聰明,我戴了耳塞....哈哈..麻雀雖小五臟俱全.裡面有廁所,浴室,電視跟吹風機.


赫爾辛基著名教堂.....拍勢!熊熊忘記教堂名子......竟然有賣一位華人用國畫畫這座教堂的名信片ㄟ,明信片裡還提字!!! 當場就給它買下來做紀念.


很春天的赫爾辛基




赫爾辛基火車站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